有一天都會以另一種方式釋懷

2018051417:28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折一枝桃花嗅嗅,便滿是春天的味道,每個人的心裏,都有半畝花田,種著滿園春色,期待著與美好隔花相見。日子,短暫的不像話,雖粗糙卻是溫暖的,四季更迭山高水遠,總有人陪你顛沛流離,花開花謝流年輾轉,總有人陪你細水長流。所有的別過,有一天都會以另一種方式釋懷。有的時候,歲月繁華可以和我無關,簡單快樂的過好每一天,就是上蒼的恩賜。

喜歡繁花如抱的春野,也喜歡東風吹拂枝上的新綠,陽光如人的心情一樣通透,腳步輕盈的,如春風一般。春天且來了,不用慌亂,也不必期盼,該來的總會來的,屬於你的風景,總不會錯過。走在充滿陽光的路上,那些掩藏在季節深處,不期而遇的欣喜,溫潤了多少如歌的歲月。

楊柳千尋色,桃花一苑香,城外的桃花開了,繁花朵朵,形成了桃紅柳綠,柳暗花明的春日勝景。不知為何,年齡越長,越渴望一種安穩,戀上了日子裏淡淡的煙火味道,向往一種低溫從容的生活。村上春樹說,搬到郊區住,少與人打交道,早睡早起,自己動手做三餐,多運動,其實也是修行。我渴望這樣一種生活,在風煙俱淨的庭院,寫幾行小字,晨起,窗外還是昨天的山林和蔥綠,我的暖茶還在等著我,昨夜寫下的墨跡已幹,喝著清茶,看著喜歡的那朵花,按照自己的意願,自如開放,惜君如常,惜時如常。

人生,無論曾經有多少鮮衣怒馬的時光,最後,也只剩下一杯清淡的茶水,一如你我洗盡纖華的人生。光影交織的長廊裏,有峰回路轉的喜悅,也有的雨打芭蕉的悵然,但我知,我是為了看到陽光而來到這個世界的。

在這個即將來臨漫長的涼爽九月裏有著太多疼痛和關於都無法輕易的用言語或某種方式來訴說,離別記憶的歲月在月末,似乎是上帝無意間開的一個玩笑,試問自己,不知你是否還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