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裏都曾住著一片幽藍

2017122917:33

有時候我覺得我離你很近,近到不須伸手觸摸就會感覺你在身旁;有時候我又覺得我離你很遠,遠到我在你身邊你的眼睛卻看向遠方。
 

有一種時間叫流逝,有一種回憶叫過往,有個人曾留在你心中,她叫懂得。有時候不是我們忘不了,而是你再也找不到曾經那個她在你心中的分量以及冥冥之中的默契。一年?兩年?偶爾你也會在感慨當初的那個她去哪兒了,如今卻只能看著她的背影默默流淚,在這場感情的世界裏,風起雲湧,不是我們輸給了世界,贏家永遠是時間,我們只能望其項背。
 

走過一段段的路,看過一條條深淺不一的河流,我們翻山越嶺,途中會遇到不同的人,有些人的目的地恰逢在一處,於是像相遇到知音似的彼此陪伴走過風雨兼程,有些人的路途較遙遠,有些人的路途接近尾聲,卻也相互攙扶在一起走過剩下的路,因為我們都是孤獨患者,看到他人成雙結對,而自己形單影只心有不甘,我們渴望她人的關心呵護卻又將自己高高掛起,就像你的心裏有座城,你建起高高的堡壘,她人走不進來,你也出不去,拒絕試圖伸手救助你的人,你總是將自己立身於受害者的地位,你害怕一個人闖進後突然的遠離,就像曾經走遠的一個個朋友一樣,你不知道誰對誰錯,所以,你從心底裏給你身邊的朋友劃分了界線,不近不遠,恰到好處,將自己保護起來,不會再次受傷。
 

你也多次糾結輾轉,你帶著一個個面具與不同的人交談,在他人看來,你已是位小有成就的人,生活順利,沒有什么不開心,可是,每到深夜來臨的時候,一次次的失眠,陷入回憶的死角裏,才發現自己是何等的孤獨,因為,你的心裏藏了太多的秘密,你不敢讓身邊的朋友知道,因為,換來的只是同情與嘲諷,你亦不曉誰待你真心誰待你假意,而同情根本就彌補不了你的傷,你也不需要投來異樣的目光。
 

所以,你越來越孤獨。
 

偶爾也會顧影自憐,自怨自艾,喝醉的時候也會煽情一下,朋友當你是喝醉了說個笑話,全都哈哈大笑,只有你自己知道心裏的苦竟比嘴角的液體更苦,心裏默默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