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只為逝去的美麗

2017030215:16
青蔥歲月裏,似水流年中,是什麼已然微涼?曾經的我們,相依為伴,雙目對視,欣然一笑,又是一番風情。常常在想,人生在世,總有些羈絆,總有著某些人,某些事,在你心裏停留許久,那樣的我們,是不是不負人生一回?今晚的我又看了一遍的《彼岸》,我相信著那裏面肯定有什麼能給我力量。車南和韓凱兩人,無論身份變遷也是互相牽絆著,這才是最真的友情。
 
前不久為夢璃吧的吧刊寫了三篇文章,其實寫著寫著的時候我突然詞窮了,後來我逮住了潛水了一個半月的為軒,有些情緒上來,就寫下了這麼些字:不離不棄,人隔天涯,心卻相依。 或者說是我一直想對我在乎的那些可愛的人兒們說的吧。
 
想起每次放假在家裏的時候,每逢和大哥打牌,他到最後總會被他女朋友催著打電話煲電話粥。其實我和小宇各種羡慕嫉妒恨,但像哥哥這種花心大少也會將心牽絆在那女子身上兩年多了,雖然打打鬧鬧的,卻依然這麼甜蜜著,這種顯而易見的幸福美好,有時候溫暖著我,或者說,讓我堅信著,像大哥這樣的人,他一定會幸福的。
 
說起甜蜜,其實最貼近我的莫過於寢室裏面的擎了,或者說一直讓我無話可說的一對,轟轟烈烈,山盟海誓,淚水追逐著他們之間的一切,每分每秒讓我覺得,有這對可愛的人兒在身邊真的是太好了。轉眼就快兩年了,那時候為愛奮不顧身的良的身影,到現在都不能忘記。
 
有個人我一直想對她說:嗨,你現在還好嗎?或許她會在某個夜裏點開這文章安靜地看著,我會說,楚嬋,十二月的風霜很冷,你是個學法律的女孩子,要照顧好自己。現在的我,不會很想你了,我更多的是懷念以前那個帶著傲氣站在全校面前讀演講稿的你,可能我們都不再優秀,但是,我希望你在你自己心裏面最優秀。人生若只如初見,我還是會拿那根小木棍,把你弄哭,這樣你就不會忘記我了。
 
有些東西一直很喜歡,例如仙劍,再例如火影,仙劍裏面最喜歡的女子便是夢璃,而火影裏面卻是那日向雛田。很可惜,沒有幾個人和我一樣鍾愛夢璃,和慶倖,和某人同樣大愛日向雛田。曾經很長一段時間裏面,我的電腦壁紙是鳴人和雛田。到現在,可能習慣了青花瓷主題,就不再改變了。
 
還記得大一在學生會混的日子,那時候會長還是楊騰洲,團書記還是許幸老師,芬姐,胡哥,熊姐都在的日子,那時候的我,感覺學生會很溫馨,很和諧。前不久和一些學弟學妹們聊起現在的學生會,我不由默然。不過很開心在裏面認識了那麼幾個人,不為外貌,不為距離,只為各自的才情性格所吸引而相識,君子之交淡如水,雖然不常聯繫,卻認可著對方好朋友的位置。
 
日漸冰涼,起床靠毅力,洗澡靠勇氣這話絕對秒殺了我。最近喜歡上了聽有聲小說,聽著聽著,那些人影在腦海閃過,清淡一笑,又是懷念不已。
 
回首看看以前自己寫的日誌,懷念起以前的我,以前不知天高地厚,傻傻的我,掙扎著的我。我想我那時候也如鳳凰涅槃一般美麗,無論我是否成功,至少我做了。月光太柔美,思緒太蒼涼,我與我隔著時光對望,很久,一轉身,又是憶華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