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裝幀你我的半生絢爛

2018061917:22

紅塵紛擾,人事熙攘。世間百態,唯情難書,唯愛難訴。若非過客,去留無意,任憑春秋輪回,多少往事時光淡忘不了,多少情愫歲月打磨不掉。人好多時候,只需偷得片刻寧靜,一些人事便能夠一一想起。然後守著一份清歡,或是沾染一絲惆悵,一個人回味,一個人靜默。

總在想,倘若不曾遇見,如何寬放那一世夙願,采集紅塵中的纏綿,去裝幀你我的半生絢爛?念裏生花,我喜歡秋的一指空靈,夾有一絲情的憂鬱。流水,落花,煙雨,遇見你是一把油紙傘的美麗,曼妙於典雅的歲月裏,於青石舊巷處輕盈入畫,婉約成詩。

曾幾何時,你來,一場花開,我在一縷花香裏等你,邂逅你的美麗。你走,一場雨落,我在一方薄涼裏送你,緊握你的氣息。你在,一份安暖,我在一杯茶的時光裏讀你,傾聽愛的囈語。你不在,一片冷清,我在一壺酒的歲月裏懂你,感受情的距離。把你放在我的手裏,養在我的心底,融入我的靈魂裏……

最害怕一個人感歎。落花流水,草木無心,流年深處每一次的離去似乎都帶有隱隱的傷痛,剝奪了世間太多的喜悅。人一旦清冷,總喜歡去掀開那些厚重的往事,但又不能及時平複內心的悸動,一時間五味俱全,不知所言。或許越長大,越喜歡安靜,但是又害怕所謂的清寧是在一片孤獨寂寥中再添愁情。其實放眼萬丈紅塵,往往只眷戀那么一人。初相遇,淺相識,深相戀,唯恐長相思。

在這個即將來臨漫長的涼爽九月裏有著太多疼痛和關於都無法輕易的用言語或某種方式來訴說,離別記憶的歲月在月末,似乎是上帝無意間開的一個玩笑,試問自己,不知你是否還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