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有溫暖的你在我的詩行

2018052816:32

歲月總是會留下一些記憶,一些歎息曾愁了花容,一些無眠曾累過心,一些淚水曾濕了文字。月下獨酌,無論是美好的還是辛酸的,只要想起時還能讓你心動,讓你念念不忘,那便是世間的溫暖所在。

安意如說:不是,每個人,在驀然回首時,都有機會看見燈火闌珊處等候的那個人。於是,只能在回憶裏眾裏尋他千百度。

七月荷香,我站在生命的池塘,看波光粼粼,清荷臨水,荷葉青青。這樣的季節,有微風,有花香,也有溫暖的你在我的詩行。雲卷雲舒,花開花落,這世間,讀懂你心事的人能有幾個?

時間是詩意的,日子是清簡的。總是在寂靜的夜晚,看星光滿天,月映荷塘,一些念想,如雲,若月,靜靜悄悄,不動聲色鑽進思緒裏。想來,人生若是少了愛與期待,生活將是多么的索然無味。我們對於愛情熱切的渴望,都是為了留住內心一方熱情。當有一天,你不會再為某個人哭泣,其實快樂也就少了很多......

清水湖畔,荷已出落的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最那一低頭的溫柔,不勝涼風的嬌羞。我靜坐在時光的一隅,在寂寞中,與樸素嫻靜的時光相伴。一本書,一盞茶,一池荷,以及無人打擾的安靜。與一朵荷相遇,仿佛遇見了淡雅若雲的你,心裏也會湧出莫名的歡喜。

七月的清風不來,湖塘的荷花不開。每天,從晨曦微露到夕陽斜織,我都在靜靜的回憶,靜靜的等你。畫一朵荷托流雲送給你,我用芊芊的詩句寫下這個季節曾給予我們的美麗,時光織雨,你聽,輕風裏花開的聲息……

相遇,是一場荷開美麗。是割舍不下的情緣,讓我靜靜守在初識的地方等你;是默默的掛牽,讓你站在時光海岸,看著我的起落悲歡。有人說,癡傻的人,是幸福的邊緣人,在自己的世界裏手舞足蹈,沒有風雨泥濘,時光也不緊不慢。

生命裏,我的腳印深深的途徑過你,從此,這生命便染了你的聲息,只要一想起,依然那么近,那么暖,因為,那些愛,都在時間裏。你說,情感這東西,一旦入了心,怎么也揮之不去,無論時間久遠,始終都會彌久如新。時間像月光,廣博又清冷,籠住了每個人。因此,我無須探問,你在哪個方向。我只要一低眉,便能感知,你在我身旁。

在這個即將來臨漫長的涼爽九月裏有著太多疼痛和關於都無法輕易的用言語或某種方式來訴說,離別記憶的歲月在月末,似乎是上帝無意間開的一個玩笑,試問自己,不知你是否還記得。